学院赴上海尊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奉贤中学走访校友

发布者:张楠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进学校和企业的相互了解,实现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全面发展,11月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就业专项辅导员张丹,毕业班辅导员常源以及毕业班同学代表共同走访了校友单位上海尊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总经理乔晨毕业于我院201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本科专业,是学院的优秀校友;公司目前聘用了我院三名本科毕业生,分别是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生张玲玲、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马振业、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中美合作)本科生郝婧懿。



乔晨对母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交流过程中,乔晨校友回忆了当年的校园生活与趣事,详细的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方向、人才需求画像等,也表达了与学院进一步达成人才招聘和建设联合实验室的意愿。何佳副书记就目前学院的发展情况、毕业生就业需求与就业现状进行了分享,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院能够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打通培养与输送人才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未来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最后何佳副书记向校友发出了明年返校参加毕业10周年聚会邀请,期望进一步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



为进一步发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1115日,学院计算机系副教授王旭卿,校友联络员常源,近百位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学生一同前往上海市奉贤中学实习基地,观摩“师徒带教展示公开课”,同时走访我院优秀校友许俊和陆姝贤。

许俊毕业于我院1996级计算机科学教育本科专业,现任上海市奉贤中学科艺创新教研组组长兼信息备课组长;陆姝贤毕业于1998级应用电子技术教育本科专业,现任上海市奉贤中学电教组组长。



两位校友对母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参观校园、图书馆、机房等。同时,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通过公开课平台,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学院师生与两位校友围绕计算机专业卓越师范生培养模式进行交流讨论。截至今年,上海师大与奉贤中学开展实习基地项目已有6年,每年上海师大都会派出计算机系大四学生若干名来奉贤中学开展实习工作。



未来,学院将继续与校友单位保持紧密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实习、就业机会。学院也将继续开展校友走访工作,不断寻找优秀校友资源,争取与更多的校友单位加强合作,开创校友工作新格局。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办公室)